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6 06:00:00

耗時23年 福建金門「通水」

分享:

經過23年討論、研究及建設,福建昨正式向食水不足的台灣金門輸水,由於台灣不滿大陸方面施壓,令台中失去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日前一度傳出台灣政府擬暫緩輸水典禮,但福建和金門決定如期舉行,結果昨日兩地同步舉行的典禮被「降格」為「見證儀式」及「現場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福建出席典禮時批評,有人對老百姓盡早解決飲水問題橫加阻撓,無理取鬧。

金門田埔水庫昨起接受福建龍湖水庫輸水。(新華社)

金門田埔水庫昨起接受福建龍湖水庫輸水。(新華社)

福建晉江龍湖水庫及金門田埔水庫昨早分別舉行輸水「現場會」及「見證儀式」,隨著田埔水庫受水池出水口噴出來自龍湖水庫的水柱,兩岸正式踏入繼通航、通郵及通商後的「通水」時代。金門縣長陳福海指,通水只是一個起步,接下來要「通電、通橋」,開啟「新三通」時代,而構想中的通橋是興建一條連接金門與福建大嶝島的「金嶝和平大橋」。


每立方米2.53元
據悉,福建向金門輸水的管道長約28公里,設計流量為每日3.4萬立方米,工程總投資3.88億元人民幣,水費按每立方米9.86元新台幣(約2.53港元)計,初期福建會向金門每日供水1.5萬立方米,之後每3年增加5,000立方米,10年後提升到3.4萬立方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