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6 11:17:02

聖母醫院重建工程延至2027年落成 翻新後不設急症室

分享:
聖母醫院重建工程延至2027年落成 翻新後不設急症室

聖母醫院重建工程延至2027年落成,翻新後不設急症室。(資料圖片)

屹立黃大仙逾60載的聖母醫院重建在即。醫管局原預計聖母醫院重建工程項目,將於2024年完工,但現改為最快2027年落成。其行政總監劉思廷解釋,為釋放重建潛力,醫管局總部去年向城規會申請,放寬新住院大樓的高度限制,並於去年五月獲城規會通過。醫院床位會由原先規劃的292張增至437張,其中包括16張新增的血液透析日間病床,因此進度有所延誤,但其稱相當值得。

據了解,現時院內專科門診非緊急患者的輪候時間為約100周以下,即近1.9年,醫院重建後病床數量會增85%。門診部診症室方面,亦會由現時的33間增至55間,普通科門診預計一年可增加2萬人次,而專科門診亦可由每年6.7萬人次增至14萬人次,即增逾一倍。

由於專科門診容量可倍增,劉思廷表示,「邏輯上輪候時間可大幅減少,常理推測可以減半」,但實際情況仍需視乎社會人口未來變化等因素。

翻新後不設急症室

對於早前有議員關注聖母醫院重建不設急症室,劉思廷表示,礙於醫院面積較細,未能容納急症室應有的配套,例如急症創傷手術室、深切治療部和腦外科手術,因此認為興建急症室不切實可行。

院方於明日(17日)起展開調遷工作,院內住院服務、手術服務及內窺鏡服務,會轉到九龍中聯網的其他醫院繼續就醫,於9至10月始拆卸現有的東翼和北翼兩座大樓,興建一座樓高12層的新醫院,並會翻新門診大樓的工程。

Ad Block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日前通過涉及約380億元的撥款,旨在重建三所醫院,當中包括聖母醫院。重建工程包括拆卸現有的北翼、東翼大樓和相關附屬建築物、興建一座新醫院大樓、翻新門診大樓等,涉及逾43億元,今年第三季展開主要工程,冀2027年落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