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2 15:22:02

聖誕2023|周守仁發表聖誕文告 指社會要提升體諒寬容文化與青年同行

分享:
周守仁發表聖誕文告 指社會要提升體諒寬容文化與青年同行

周守仁發表聖誕文告 指社會要提升體諒寬容文化與青年同行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發表聖誕文告,他表示社會需要提升具備同理心的體諒、寬容與寬恕的文化,而當建立具同理心和慈悲的文化時,就能夠開始相互陪伴、攜手前行,特別是與青少年一起前行。 

要讓教育工作者有時間陪伴青年

周守仁指,最令人心碎的是青少年自毁行為有上升趨勢,長者亦是自殺率最高的組別,相加起來會帶來無動力、灰鬱的情緒。如果大家可為掙扎中的人,特別是青少年和長者,騰出時間和空間,光明和喜樂就會隨之而來。他表示社會要讓教育工作者有時間、空間和精力,陪伴青少年,不帶批判聆聽對方的困境,形容陪伴是很有價值的聖誕禮物。如果教育工作者被工作職務纏擾,即使想學習如何陪伴學生,也變得有心無力。

他又感謝宗教團體和社會機構,包括政府及不少人士,一直在幕後努力,幫助近年違法的青年,讓他們重新融入社會。不過周守仁指,仍有很多人在等待這種具希望的待遇。他希望在香港的人可以相信值得得到比目前更好的事,鼓勵大家起行、不要自憐、離開安舒區,把聖誕的光輝反射開去,把光帶給那些在黑暗中掙扎的人們。

周守仁指,世界各地一些情勢,影響大家慶祝聖誕節,例如每日都有戰爭和恐怖主義的新聞,當中有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特別是與中國有關,都對香港帶來影響。

Ad Block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