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7 17:40:47

聖誕節長假期急症室單日多達5600人求醫 醫療服務大致正常

分享:
聖誕節長假期部分急症室需要長時間輪候。(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聖誕節長假期部分急症室需要長時間輪候。(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聖誕節一連4日長假期剛過去,有公立醫院急症室需要輪候較長時間。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7日)出席一項活動後表示,急症室每日診症人次由長假期首日約4,300人次,升至最後一日的約5,600人次,期內內科病床使用率達103%。他並指,分流為非常緊急和次緊急的個案,在急症室不會受輕症流感和新型肺炎病人影響。

盧寵茂預計下月新型肺炎病毒的活躍性將提升。(陳奕釗攝) 一連4日的聖誕節長假期已完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一連4日的聖誕節長假期已完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一連4日的聖誕節長假期已完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一連4日的聖誕節長假期已完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一連4日的聖誕節長假期已完結。(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盧寵茂預計下月新型肺炎病毒的活躍性將提升。(陳奕釗攝)

新型肺炎病毒活躍程度料升

盧寵茂強調,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同醫管局早前已就長假期做好準備,雖然個別公立醫院輪候時間的確比較長,但主要是列為非緊急的個案,現時醫療服務大致維持正常,沒有嚴重問題,又呼籲病症輕微的病人應盡量避免往急症室求醫。

另外,盧寵茂指目前的污水監測數據顯示新型肺炎活躍程度低,每日每100個上呼吸道感染病例當中,僅4.8%屬於新型肺炎。不過他預告,隨着聖誕節長假期氣溫下降及較多社交聚集,估計下月新型肺炎病毒的活躍性將提升、個案會增加。他強調,至今沒有資料顯示變異病毒株JN.1的致病或致死率,會高於以往其他變異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