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9 04:30:00
日報

聯合行動|屯門工廈維修工程涉圍標刑恐 物管經理等4人被捕

分享:

屯門一幢工業大廈早前就大廈維修工程招標,之後負責揀選承辦商的業主立案法團及顧問公司分別遭人恐嚇,顧問公司沒有就範更被淋紅油。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競爭事務委員會,首次展開聯合拘捕行動,經調查後拘捕4名涉案男子,包括一名物業管理公司經理。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競委會亦正調查案件是否有人涉圍標等違反競爭條例的行為。

競委會發現有標書出現極不尋常的現象,疑有反競爭行為。(資料圖片)

競委會發現有標書出現極不尋常的現象,疑有反競爭行為。(資料圖片)

區瑋略(左)及何嘉麟(右)講解案情。

區瑋略(左)及何嘉麟(右)講解案情。

4名男子,年齡介乎28至51歲,昨於黃大仙、將軍澳、大角咀及土瓜灣被捕,分別涉干犯刑事恐嚇、刑事毁壞,以及作為公司高層人員,同意或縱容該公司干犯刑事恐嚇、刑事毁壞等罪行。部分被捕人有三合會背景。

招標後發生連串刑事案件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何嘉麟指,屯門一幢工廈早前就維修工程招標,期間接連發生多宗刑事案件,如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和負責評估的顧問公司於上月底,即投票前夕收到恐嚇信;信中內容涉針對其中一間投標承建商和有份投票的法團委員,企圖以脅迫方式干預投票結果。顧問公司及後又接電話要求修改分析報告內容,因沒就範便遭淋紅油。警方相信有機會涉及反競爭行為,於是與競爭事務委員會深入調查案件,於昨日展開聯合拘捕行動,並押同疑犯搜查住所及工作地點,檢獲手提電話、文件等證物。

競委會首席經理(行動)區瑋略稱,與警方搜查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的兩間辦公室,發現該公司一名代表在工程招標期間,曾作出連串可疑行為,並可被視為企圖操控投標結果,加上涉案人士懷疑有三合會背景,令競委會有合理因由懷疑,該招標項目已成為一些人士合謀的目標。競委會亦正調查部分參與是次投標的承建商,發現有標書出現極不尋常的現象,疑有承建商同樣參與反競爭行為,包括圍標、合謀定價、瓜分市場等。

聯合行動|屯門工廈維修工程涉圍標刑恐 物管經理等4人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