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5:45:00

聯合醫院事隔一天尋回遺失手機 院方:病人個人資料外洩機會極低(更新)

分享:
聯合醫院。

聯合醫院。(資料圖片)

【15:45更新】基督教聯合醫院已於今日(20日)尋回遺失的醫院手提電話。院方經調查後確認,病人個人資料外洩的機會極低。

-----------

基督教聯合醫院昨日(19日)公布一宗遺失病人資料事件。該院一名精神科護士於昨日上午發現遺失一部未有加密的醫院手提電話,電話中載有82名病人的個人資料,內容包括姓名及電話號碼,部分亦包括地址及其家屬的電話號碼。

搜索後未發現 院方致歉

有關職員隨即通知醫院及進行搜索,惟經搜索後仍未能尋回該手提電話,中午向警方報案。醫院強調非常關注今次事件,已將事件呈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向醫管局總部呈報事件。

院方正逐一聯絡所有受影響的病人或家屬致歉,及解釋事件不會影響其醫療服務。該院對所有受影響的病人及家屬致歉,並已再次提醒員工有關妥善存放及處理病人資料的規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