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1 04:31:52
日報

臥底警執勤遭逾十人圍毆拍裸照 6漢認非法禁錮囚40個月

分享:
區域法院

法官批評被告有意妨礙司法公正及仇視警員,疫情期間超時營業亦是公然挑戰警方執法權力。(資料圖片)

一名臥底警員前年到酒吧執行職務時,遭舊同學認出,被逾十人圍毆及拍裸照。6名男子承認非法禁錮罪,昨在區域法院判囚40個月。

6名被告年齡介乎22至29歲,報稱商人、地盤工人、運輸工人、唱片騎師及無業,各有不同案底,各人早前承認非法禁錮警員,另一名27歲姓胡被告承認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

法官判刑說,此案禁錮歷時40分鐘,警員當時孤立無援,雖然沒有被捆綁,亦沒有人使用武器,但被逾10人包圍及拳打腳踢,即使各人赤手空拳,亦可令對方造成嚴重傷害。警員事後身體多處有抓痕,肋骨骨折及患上創傷後遺症。法官又指,案件並非預謀犯案,但被告有意妨礙司法公正及仇視警員,警員的裸照也有可能被發放;酒吧在疫情期間違反命令超時營業,公然挑戰警方執法權力,均是加刑因素,考慮各人認罪,判各被告監禁40個月。

Ad Block

案發2021年12月19日,卧底警員於當日凌晨4時,喬裝顧客在尖沙咀赫德道一間酒吧執行職務,其後酒吧職員稱有警察查牌需暫停營業。事主準備離開時,遭擔任唱片騎師的中學同學認出警員身份,事主被店內職員及顧客等逾十人群起圍毆,並帶到一房間脫去衣服及遭拍裸照。酒吧東主表示他「只是揾食」,著警員不要「搞」其酒吧。

事件歷時40分鐘,事主離開後到急症室求醫時,發現左邊一條肋骨骨折,經心理評估後,證實患有創傷後遺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