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0 16:55:00

自由黨擬取消榮譽主席 田北俊、周梁淑怡及劉健儀退黨

分享:
左起周梁淑怡、田北俊及及劉健儀宣布退出自由黨。

左起周梁淑怡、田北俊及及劉健儀宣布退出自由黨。(資料圖片)

自由黨3名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及劉健儀去信領導層決定退黨,同時辭去黨內所有職務。據悉黨魁張宇人表示深感惋惜,黨主席邵家輝正努力挽留。

不滿領導層未事先諮詢偏離互相尊重

自由黨今午舉行中央委員會會議,消息指,議程之一是取消榮譽主席職銜,惟3人均不滿自由黨現屆領導層未向他們諮詢及解釋下,決定取消黨內榮譽主席職銜,認為做法不能接受。

據了解,田北俊在信中提到,領導層會前已取得不少中央委員的授權書,確保取消榮譽主席職銜的動議獲通過,但這項議程從未跟數名榮譽主席商討,亦未有在常委會討論,認為做法完全偏離自由黨的傳統和黨友間的互相尊重,對黨領導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他別無選擇,決定辭去自由黨榮譽主席和黨內所有職務,並即時退出自由黨。

田北俊、周梁淑怡及劉健儀3人均曾擔任自由黨主席,卸任後成為榮譽主席。

Ad Block

自由黨︰有意見認為需要有檢討

自由黨透過社交平台FB回應,指自由黨於審視黨章期間就有關「榮譽主席」的安排,有意見認為有檢討的需要,故於年初開始,經黨團會議中就多個方案作多次討論,並於7月分別經2次常委會再次深入討論和商議後,一致決定將有關取消「榮譽主席」的方案,並提交到昨(10日)舉行的中委會討論並決議。議案獲得中委會投票一致通過。自由黨深感銘謝田北俊、周梁淑怡、劉健儀和方剛多年來對自由黨作出的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