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2:55:04

與內地簽署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李家超:合作打開新篇章

分享:
李家超指,簽署《安排》是進一步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一步。(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指,簽署《安排》是進一步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一步。(政府新聞處圖)

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5日)出席《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簽署儀式。李家超表示,《安排》是進一步推動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要一步,標誌著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

李家超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一同下,見證創科局局長孫東與副部長張廣軍簽署相關的合作協議。李家超致辭時指,相關《安排》涵蓋深化兩地科研合作、創新資源共享、成果轉化、人員交流,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強化統籌協調等很多的重點,標誌著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

他又感謝中央多年來高度重視香港科技界,指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的首三座大樓,明年底陸續落成,預計可吸引海內外企業落戶港深合作的科研基地,而今次簽訂合作安排會是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重要一步。

科學技術部長:以香港之長服務國家所需

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就指,會與特區政府密切協作,以香港之所長、服務國家之所需,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創新體系等,並支持香港發揮超級聯絡人作用,搭建國際高端科技交流平台,積極匯聚海內外優秀科技人才。

Ad Block

特首李家超今次訪京行程有8位主要官員同行,之後還會繼續拜訪不同部委,預計周六(18日)返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