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3 04:30:54
日報

與畢加索並列西班牙現代藝術三傑 胡安米羅94件作品香港首展

分享:
胡安米羅作品展覽 胡安米羅作品展覽

香港藝術館今日(3日)起至6月28日,舉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米羅的詩想日常」展覽,在港首次展出94件西班牙藝術家胡安•米羅的傑作,包括繪畫、雕塑、素描、紡織品、石版畫、海報和影像資料。

展覽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參觀者可透過展覽了解米羅如何連繫藝術與生活。西班牙藝術家胡安•米羅與畢加索、達利並稱「西班牙現代藝術三傑」。米羅熱衷於將日常用品如繩子及乾葉子等變為不平凡的藝術品,他亦善於使用色彩絢麗的幾何圖形和簡單線條創作,為公眾帶來即使兒童也能感受的視覺享受。

展覽特別提供引導式展品說明,讓不背景的參加者地能輕易理解。展覽廳內還有一個以遊樂場為設計主題的多媒體教育區,參觀者可以透過多媒體裝置,製作自己的藝術品,從中體會米羅的創作過程。此外,還設教育活動,包括專題講座、導賞團和工作坊,以實踐米羅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的理念,提升公眾對藝術的興趣。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指,是次展覽設有本地藝術家向米羅傑作致敬的創作,讓參觀者可以本地的視角體會歐洲藝術文化的魅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