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2 11:00:00

舉報自己收藥廠回佣 海南醫生:我要淨化行醫環境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醫生收取藥廠回佣或是「公開的秘密」,海南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一名醫生「華生」則選擇在上月初,向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舉報自己,揭發「醫商勾結」。華生在舉報信中表示,自己及衛生院其他醫生均有收取藥廠10%至15%回佣,其中「業務量大」的門診部醫生,若每月處方價值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藥物,即可獲15,000元「額外收入」。華生直言,衛生院管理層對醫生收受回佣是知情的,但卻視而不見,故「我要淨化衛生院的行醫環境」。萬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介入調查,昨將涉事衛生院院長及藥房負責人停職,稱是為了「便於開展調查」。

華生表示,自己開藥量少,平均每月所獲的回佣只有1,000元左右,相關回佣單據自己都有留起,作為今次舉報的證據。他又指出,醫生不會與藥廠直接接觸,藥廠每月會透過衛生院藥房取得開藥數據,然後將回佣總額交由藥房分發予相關醫生,而藥房為藥廠「辦事」,故藥房工作人員亦可從藥商處取得「報酬」,多名藥房工作人員更曾於去年9月,因「利益分配問題」與藥房負責人爭執。

不過,涉事衛生院姓唐院長否認知情,強調衛生院「明文規定」醫生不能收取藥廠回佣,也不能向病人單次處方超過3天藥量,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一旦發現有醫生違規,將嚴肅處理。萬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則表示,上月底收到從萬寧市紀委移交過來的舉報,但因機構內部改革,直至兩日前才就此案成立調查組,會按規定在下月23日前結案,回覆紀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