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2 04:30:00
日報

舉黑旗放催淚煙 珠海公安口岸反恐演習

分享:

本港「反修例」示威衝突持續近半年,期間深圳和廣州都曾舉行反恐演習(圖1),上周五更有反恐應急演習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演習單位珠海公安除了展示伸縮警棍配合圓盾的單人「止暴制亂」能力外,還出動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排列盾陣,舉起以簡體中文寫著「停止 衝擊 否則使用武力」的黑旗(圖2),並施放催淚煙,模擬驅散鬧事者。

(圖1)

(圖1)

(圖2)

(圖2)

內地傳媒報道,今次演習有過千名警員及逾80輛警用車輛參與,包括特警防暴車及反恐突擊車等,演習內容包括技能展示、反恐及處理突發事件等。珠海公安形容,演習「貼近實戰」,模擬鬧事者的各種暴力方式及對抗程度,以攔截等隊形推進,並演習了支援、防禦、抓捕等技巧。演習還出動警用無人機,模擬與無登記的「黑飛」無人機進行「空中對抗反制戰術」,近距離射穿一組浮在半空的氣球。


港澳警方高層獲邀觀摩
今次演習還有「集體宣誓」環節,珠海公安形容,宣誓充分展現出他們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堅強決心和必勝信心。另外,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圖3)及澳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圖4)等人,均獲邀到場觀摩。

(圖3)/(圖4)

(圖3)/(圖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