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21:39:48

航空機組人員協會促獨立調查航空業 並考慮太古應否繼續控制國泰

分享: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認為應考慮是否繼續由太古控制國泰。(資料圖片)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認為應考慮是否繼續由太古控制國泰。(資料圖片)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明日(22日)開會討論國泰取消航班事宜,代表國泰機師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協會認為,應獨立調查香港航空業景況,考慮太古是否應該繼續控制國泰,以及當局是否應扶持其他香港的航空公司,以引入真正競爭。

 國泰去年底至今年二月取消700多班航班,民航處審視國泰的報告後認為國泰的規劃團隊缺乏經驗和數碼能力,無法充分預測機組人員資源的需求,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明天上午將討論事件和民航處的報告。 

航空機組人員協會在會前向委員會提交的意見書指,國泰向民航處提供錯誤資訊,指公司的機組人員規劃和更表數碼系統一直領先同行,認為國泰長期欠缺機師,才是去年底接連取消逾700班航班的根本原因。 

協會:國泰管理層為盈利賭上香港航空業未來

協會批評,國泰當日藉疫情為由,以脅迫的方式解僱上千名機師,並削減機師待遇,指全世界無一間航空公司在疫情下如此削減機師規模,形容國泰管理層為盈利賭上香港航空業的未來。 

協會認為立法會的委員會應考慮政府當日斥上百億資金出手救國泰,是否用得其所、港龍當日是否應該被出售而非被關閉等,又指立法會應獨立調查香港航空業,特別是考慮太古是否應該繼續控制國泰,以及是否應扶持其他香港的航空公司,以引入真正競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