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20 06:00:00

花3600元偽造文件 深男開假銀行事敗囚8月

分享:
何男偽造銀監會文件欲開假銀行。(互聯網)

何男偽造銀監會文件欲開假銀行。(互聯網)

賺錢有好多方法,但深圳一名姓何男子卻異想天開,花3,600元(人民幣,下同)請人偽造中國銀監會的文件,然後籌備開設假銀行吸金,未料「出師未捷身先死」,有員工發現籌備工作疑點重重,毅然報警將何拘捕,近日何被判囚8個月及罰款2萬元。


重慶傳媒報道,何在2015年前往新疆喀什開設投資管理公司,期間發現當地招商政策不錯,便計劃成立「喀什嘉和商業銀行」,惟他並未按正規途徑向中國銀監會申請,而是直接找人偽造相關批准文件,然後在同年8月前往重慶兩江新區江北嘴金融城租寫字樓,作為其「銀行」的籌備辦公室,並招聘8名員工協助他「尋找股東」。


員工起疑向警方舉報
據悉,何製作了一批宣傳小冊子、招股書及協議書等,稱計劃分兩階段發行1億股普通股,首階段每股0.75元,次階段每股1元,又偽造與領導人的合照作為宣傳品,並讓員工傳閱銀監會的批准文件,以增進員工對「銀行」的信任。未料其中3名曾在銀行工作的員工發現該「銀行」的資料有異,向當地警方舉報。警方立案後立即將何拘捕,隨後證實相關文件均屬偽造。江北區法院上周五判何「擅自設立金融機構罪」罪成,入獄8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