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0 04:30:00
日報

英公司聖誕前組團赴冰島獵馴鹿惹議

分享:

聖誕老人乘著馴鹿車到處派禮物的畫面,充滿節日氣氛,但網上竟有人宣傳獵殺馴鹿「應節」。英國一名經營狩獵團的男子,近日在網上討論區發布於冰島獵殺馴鹿照片,並宣傳收費2,000英鎊(約2萬港元)的打獵旅遊,引發輿論關注。

《每日郵報》報道,法林頓(Ian Farrington)在一個打獵愛好者討論區,貼出多張遭獵殺馴鹿屍體的照片,表示他與團友剛完成冰島打獵行程,「成功率達百分百」,「所有獵人都在行程首天獵得雄性馴鹿」。

法林頓貼出獵人在上月冰島之行與馴鹿屍體的合照。
(互聯網)

法林頓貼出獵人在上月冰島之行與馴鹿屍體的合照。 (互聯網)

法林頓狩獵公司網站的馴鹿照片。

法林頓狩獵公司網站的馴鹿照片。

網上宣傳  吹噓「成功率百分百」

冰島批准每年最多可宰殺1,800隻馴鹿,法林頓並宣傳,上月冰島之行是他籌辦的第12次狩獵活動,明年將有另一次為期3日的冰島之旅,獵殺一隻雄性馴鹿收費2,165英鎊(約2.2萬港元),母鹿收費1,890英鎊(約1.9萬港元)。照片可見,英國獵人在去年行程中射殺的馴鹿公屍體,以及在冰島獵殺的最少3隻馴鹿,被綁在越野車後方。法林頓經營的狩獵服務公司於網上宣傳,其在北歐、意大利、日本、美國、加拿大和非洲都有辦打獵行程。

英國正立法禁止打獵愛好者將獵物屍體或身體部分送回英國,包括馴鹿。反戰利品狩獵(Trophy Hunting)組織批評法林頓是「販賣令人反胃的度假行程去殺生」,以「運動」為名槍殺馴鹿。有網民批評獵殺馴鹿是「殘忍的血腥運動」,但也有人認為透過狩獵可控制馴鹿數目。

英公司聖誕前組團赴冰島獵馴鹿惹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