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6 16:20:00

英國會憂香港邁向「一國1.5制」 政制局:一國兩制全面成功落實

分享: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調查報告表示,憂慮香港在現實中正邁向「一國1.5制」(one country, one and a half systems),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態度,更是正邁向「一國一制」,而不是維護《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報告指出,英國政府同意「獨立」並非香港的現實選項,但自由社會的公民應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香港政府不單明顯地針對提倡港獨人士,並針對讓這些人演講的記者,特區政府利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都令委員會深表關注香港的情況。若港府繼續以類似態度處理港獨議題,將對《中英聯合聲明》下香港獲保證的自治權,帶來嚴重威脅。

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及成功的落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