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0 09:27:00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特區政府及及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顛倒是非黑白

分享: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特區政府及中國駐英使館批評顛倒是非黑白。(網上圖片)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特區政府及中國駐英使館批評顛倒是非黑白。(網上圖片)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批評中方未有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以國家安全去限制及控制《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賦予的很多權利及自由,將《港區國安法》適用範圍擴展到國家安全問題外。特區政府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強調報告言論失實抹黑。

特區政府: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資料圖片)

外長祁湛明在《香港半年報告》中序言批評,中國仍然持續未有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承諾,包括以國家安全為幌子,限制及控制《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賦予的很多權利及自由,將《港區國安法》適用範圍擴展到國家安全問題外,包括透過法律途徑打壓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而最大宗的民主派初選案審訊接近尾聲,至今根據國安法受審的人,全部都被判有罪。祁湛明指出,智英案進一步延後審訊,對他的起訴高度政治化,敦促港府維護法治,遵守國際準則及標準。對於港府7月初懸紅通緝8名在外港人,祁湛明強調不容忍任何威嚇及壓制英國人民的企圖,將為成為港府目標的人挺身而出。他又指,香港區議會選舉改制,直選議席由452席大減至88席,令香港距離普選又遠了一步。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香港夜繽紛|直播英超亞運等安排(am730製圖)

特區政府: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特區政府發言人批評英方通過所謂半年報告,就香港事務顛倒是非、說三道四,以政治凌駕依法施政的技倆早已昭然若揭。強調港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再次強烈敦促英方認清事實,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發言人反駁報告對重塑區議會的錯誤理解,指為杜絕區議會的亂象,重塑區議會有必要性和迫切性。發言人又表示,強烈不滿英國對《香港國安法》實施讓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熟視無睹。又指出英國最近通過《國家安全法案》,訂立現代間諜罪行、外國干預罪等具有域外效力的罪行,認為英國也維護自身國家安全,無權亦無資格詆毀中央和香港為維護國家安全而採取的措施。

外交部駐港公署:老調重彈抹黑中央。(資料圖片)

外交部駐港公署:老調重彈抹黑中央。(資料圖片)

外交部駐港公署:老調重彈抹黑中央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亦批評報告是老調重彈,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及特區施政,顛倒黑白詆毀香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重申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治權及監督權,促請英國順應歷史大勢,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英方炮制再多「誣告書」也動搖不了中方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回應指,英方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再次敦促英方尊重香港已回歸中國的現實,摒棄殖民心態,停止發表相關報告,停止以任何藉口插手干預香港事務,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沒有賦予英方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