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5 04:30:00
日報

英女童馬德琳失蹤13年 德警鎖定性侵慣犯

分享:
馬德琳至今下落不明。(美聯社)

馬德琳至今下落不明。(美聯社)

英國女童馬德琳(Madeleine McCann)13年前在葡萄牙失蹤,多年來成了懸案,英國與德國警方周三宣布調查有突破進展,德國警方鎖定一名因性侵案正在服刑的德國男子涉謀殺馬德琳,稱「幾乎有足夠證據」起訴他。

2007年5月3日,當時3歲的馬德琳與父母在葡萄牙南部阿爾加維(Algarve)地區普拉亞達盧茲(Praia da Luz)度假,當晚麥卡恩夫婦外出跟朋友用膳,獨留女兒在房間,回來便發現女兒失蹤,生死未卜。因線索不多,葡萄牙警方翌年停止調查,英國警方2011年重啟調查,列失蹤人口案處理,多年來追查過六百多人,投入約1,100萬英鎊(約1億港元)仍無頭緒。德國檢方至今公布,已鎖定一名43歲德國白人男子,他因2005年在葡萄牙性侵一名72歲美國女遊客,去年12月在德國判監7年,正在服刑,現因涉嫌謀殺馬德琳受查。警方指,疑犯1995至2007年間住在阿爾加維,有性侵兒童及女子、爆竊、販毒等前科,兩次因侵犯少女被定罪,他亦曾入住馬德琳失蹤的度假村。

案發的普拉亞達盧茲度假區。(路透社)

案發的普拉亞達盧茲度假區。(路透社)

涉案的積架私家車。(互聯網)

涉案的積架私家車。(互聯網)

疑犯與涉案車輛有關
警方並公開馬德琳失蹤時兩輛與疑犯有關汽車的資料,籲公眾提供線索。一輛是福士(Volkswagen)T3 Westfalia黃白色露營車,疑犯07年曾駕駛並住在該車,案發前數日有人目擊該車停在度假村附近。另一輛是1993年積架(Jaguar)XJR 6房車,06至07年間曾在普拉亞達盧茲及附近出現,它原本以疑犯的名字登記為車主,但在馬德琳失蹤後一天,登記改為另一德國人。警方指,案發當日,馬德琳失蹤前約一小時,疑犯曾打電話約30分鐘,顯示他正身處普拉亞達盧茲,警方懷疑他闖入馬德琳的房間,將她帶走。

馬德琳的父親格里(Gerry McCann)感謝警方鍥而不捨追查,「我們一直想找到她、發掘真相,把犯人繩之於法。我們不會放棄尋找馬德琳,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會保持冷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