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18 06:00:00

英婦小傷口染食肉菌 臉變「燶氣球」險死

分享:
科登染病前(左圖)後(右圖)。(互聯網)

科登染病前(左圖)後(右圖)。(互聯網)

常說就算傷口細小,也勿掉以輕心,英國一名婦人在家不慎撞傷頭部,致不省人事,家人竟未送院,僅為其傷口貼膠布了事。豈料事主不幸感染食肉菌,半邊臉在24小時內腫脹發黑如「燶氣球」、左眼慘變「黑洞」,經搶救才僥倖保命。


英國利茲市育有3子女的46歲婦人科登(Donna Corden)素患關節炎,一月在家中雙腿一軟,頭部猛撼焗爐暈倒,24歲子大驚,科登憶述︰「傷口駭人,四處是血,但我不想去醫院,兒子致電醫生後便給我貼膠布」,但翌日臉如「燶氣球」兼神志不清,才急送院。


曾器官衰竭 腿部植皮到臉上
因病況罕見,醫生費煞思量才確診,即動刀為她切去壞死肌肉,但她又出現膿血症(sepsis)致器官衰竭,需陷人工昏迷施打抗生素。子女求醫生保住母親眼晴,但醫生說「目前並非要保住眼睛,而是保命」,幸科登最終脫險,現已從腿部植皮到臉上,但恐難回復原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