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6 13:29:20

英皇道賊人 | 中年漢連環兩次搶劫被捕 行劫時扯頭髮及用天拿水布掩口

分享:
北角婦夜歸遭天拿水布料掩嘴行劫 一男子落網被捕

北角婦夜歸遭天拿水布料掩嘴行劫,一男子落網被捕。(資料圖片)

(1325更新)

警方拘捕一名50歲男子,涉及兩宗在東區的劫案,合共搶去1.5萬元。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高級督察葉展洋講述案情指,疑犯在昨日和前日,分別尾隨兩名女事主,進入北角新都城大廈和鰂魚涌海景樓,以染有天拿水的布遮掩事主臉部,並拉扯她們的頭髮,之後搶去手袋。

東區警區刑事部經過深入調查及分析大量閉路電視片段之後,相信兩宗案件由同一名賊人干犯,警方快速鎖定賊人身份。東區警區重案組昨日在東涌一帶追查賊人下落,並在同日晚上7點15分,見到賊人在富東邨出現,於是立即將其拘捕。

被捕人是一名50歲本地男子,報稱無業。調查顯示被捕人是單獨行事,並無其他人參與,現正被警方扣查。被捕人不認識兩位受害人。東區警區總督察(刑事)總督察張恒暉表示「打擊搵快錢罪案」,一直是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對於社區構成危險的案件,警方會鍥而不捨全力追查,將罪犯繩之於法。其強調,搶劫罪是非常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後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警方藉此亦呼籲,市民如果晚上時份單獨回家時,要加倍提高警覺。

Ad Block

 

北角周二晚上時份,一名50歲女子在英皇道,被匪徒用一塊懷疑染有天拿水的布掩嘴行劫。匪徒疑食髓知味,翌日再在英皇道1026號搶手袋後登巴士逃去。天網恢恢,警方追查上,昨日(25日)拘捕涉案男子,涉「行劫」及「搶劫」被扣查,警方將於今午12時半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詳情。

周二晚上10時56分,接獲北角英皇道430號的大廈保安報案,指一名50歲姓王女子,在上址一走廊被一名約1.7米身高的男子,懷疑以一塊有天拿水味的布掩蓋口鼻,並被劫去一個手袋,內有約1,000元現金,該男子其後逃去。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行劫」。王女沒有表面傷,清醒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檢查。

Ad Block

周三(25日)上午10時34分,警方再接獲另一女受害人報案,指被人在英皇道1026號被人搶銀包,損失6,000元現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