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2 18:44:00

范鴻齡:粵衛健委已提交首批12名醫生赴港交名單

分享: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在醫管局網誌表示,早前公布的「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涵蓋醫生、護士、放射技師及中醫師,有助本港醫療邁向可持續發展,廣東省衛健委已提交首批12名醫生的提名名單,醫管局正與內地相關部委,跟進不同專業首批參與人選的選拔工作和落實有關安排,期望於本年底啟動交流計劃。

范鴻齡:粵衛健委已提交首批12名醫生赴港交名單。(資料圖片)

范鴻齡:粵衛健委已提交首批12名醫生赴港交名單。(資料圖片)

范鴻齡指,廣東省衛健委已提交首批12名醫生的提名名單,都是來自廣東省三甲醫院,待有關當局審批通過,他們就可以馬上來港交流。至於護士及放射技師的交流計劃,亦正磋商細節,進度良好,局方期望於本年底啟動交流計劃。范鴻齡期望計劃可提升兩地醫療服務水平,紓緩本港人手緊絀問題。

范鴻齡網誌。(醫管局)

范鴻齡網誌。(醫管局)

范鴻齡指年初內地防疫人員援港抗疫奠定合作基礎

范鴻齡又指,醫管局大樓最近展示一件俗稱「大白」的內地防疫人員保護衣,上面有多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的簽名,是醫療隊離港前送贈留念。他指當時,400名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來港抗疫,為日後加強合作奠定了穩固的基礎,反映雙方合作引發的無限可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