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22:22:00

荃灣港安醫院孕婦分娩後亡 衞生署已收到調查報告 初步無發現違規

分享:
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有孕婦分娩後,發生嚴重併發症死亡。(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有孕婦分娩後,發生嚴重併發症死亡。(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一名30歲孕婦上月在一間私家醫院進行陰道分娩後死亡。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承認,該名孕婦在陰道分娩後發生嚴重併發症死亡,又指院方當時已啟動所有可行的急救措施,包括輸血、手術及深切治療部護理等,可惜未能成功挽回病人生命。

香港港安醫院—荃灣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上月向衞生署呈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涉及一名30歲孕婦。院方稱,醫院上下就事件深感痛惜及遺憾,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繼續與家屬保持聯繫並提供所需協助。

院方續稱,現正就事件與衞生署密切聯繫,惟在未有調查結果前,不便透露更多詳情。衞生署表示,在接獲呈報後已要求院方4星期內提交調查報告,該私家醫院現已提交有關報告,初步無發現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或設備方面,違反《私營醫療機構條例》或《私家醫院實務守則》的要求,因而導致這次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