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2 18:37:43

菜價升幅擴大 上月通脹率按年升1.7%

分享:
菜價飆升擴大,上月通脹率按年升1.7%。(資料圖片)

菜價飆升擴大,上月通脹率按年升1.7%。(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上月份整體消費物價按年上升1.7%,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上月基本通脹率亦為1.7%,高於今年1月份及2月份合計的平均升幅1.5%,主要是由於基本食品價格,尤其是新鮮蔬菜價格升幅擴大所致。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3月份基本食品按年上升7.6%,交通和衣履價格分別升4.9%及4.3%、外出用膳及外賣升2.7%;至於電力、燃氣及水價格跌2%,住屋則跌0.1%

政府料通脹短期內高企

政府發言人指,展望將來,受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及供應和運輸瓶頸影響,短期內許多主要經濟體的通脹料會居高不下,導致進口物品價格升幅加快,惟因本地租金仍然溫和,總體而言通脹仍會大致受控,政府會繼續留意情況

上月基本通脹率,主要是由於基本食品價格,尤其是新鮮蔬菜價格升幅擴大所致。

上月基本通脹率,主要是由於基本食品價格,尤其是蔬菜價格升幅擴大所致。(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