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16:18:38

華富邨奪命火|拐杖婦火燒上身半分鐘始被發現 街坊淋兩盆水助救

分享:

(資料圖片)

香港仔華富邨昨日(11日)發生一宗罕見奪命意外!

63歲姓江的婦人66歲丈夫,女兒及女婿同住香港仔華富邨華明樓一單位。消息指,她患有紅斑狼瘡和骨枯病症,不良於行,平時需靠拐杖助行。昨日中午約12時35分,家人正在上班,她獨自在家中煮食,其間懷疑身穿的棉衣被火種焫着起火,遭活活燒死。今日(12日)單位門外點有白蠟燭致祭。

婦人不良於行

據指,鄰居的閉路電視指下事發過程,可見當時婦人被火燒著,但由於不良於行,她慢慢行出家門求救,直至約半分鐘後才被鄰居發現,當時她已全身着火,倒在走廊上。

(資料圖片)

救火鄰居不知「火團」是人

住在婦人對面單位的姓陳鄰居向傳媒表示,聞呼救聲開門查看,赫見鐵閘旁有一團火,連忙使用家中兩支滅火筒滅火,惟當時並不知火團是是人「我第一次噴唔知火團係人,只知係有火要救」。她指當時曾望向婦人屋內,看到開了水喉,相信江婦「好想救自己」,惟礙於她需靠拐杖助行,行動緩慢,亦「除唔到件衫」,以致行出屋外求救已為時已晚。

有鄰居取水撲救

其後住在起火單位斜對面的另一位陳女士,聽到聲響後,亦立即到廚房取水協助,她指倒第一盆水已經淋熄其身上大部分火種,但為免蔓延,所以再淋多一盆水,「行出嚟佢已經瞓咗喺度」她形容婦人已沒有反應。

Ad Block

消防到場時爐頭仍然開着

警方和救援人員接報後到場,惟婦人上半身嚴重燒傷,延至1247分被證實當場死亡。消息指,消防員發現單位內廚房爐頭仍然開着,有一鍋翻熱中的餸菜,並在廚房折疊門、大門鐵門上發現燒焦痕跡,經調查相信,死者做飯時,上身睡衣不慎著火。政府化驗所人員其後亦到場調查,發現爐灶的高度和燒焦痕跡,與死者屍體燒傷最嚴重的位置相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