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0 18:50:15

華置深水埗酒店獲批轉為青年宿舍 位於鴨寮街提供84個宿位 (附申請連結)

分享: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民青局批出第三個由酒店或旅館轉為青年宿舍的項目。項目位於深水埗鴨寮街86及88號,共有42間房間合共84個宿位。項目由劉葉淑婉紀念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與華人置業集團合作推出,將以「學舍」的名義營運。民青局表示,正繼續和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機構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希望盡快落實下一個資助計劃的項目。項目的詳情及申請方法在「學舍」網頁公布。

仲學舍助青年租戶自我增值

「仲學舍」的特色之一是向青年租戶提供各種自我增值、服務社群、文化交流等的工作坊及活動;協助青年進行生涯規劃,擴闊其視野及增進個人發展,亦可加深他們對國家及世界的了解。

Ad Block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鍾式明攝)

「仲學舍」每宿位月租3000元

申請者必須是18至31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一人申請的總資產淨值不得多於39萬元。根據仲學舍網頁介紹,提供兩款四正實用的標準房間,設有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及獨立衛浴設備,每一房間提供兩個宿位,平均租金約為每宿位3,000元,租金已包括水費、電費、無線上網服務費用、差餉、地租及管理費。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房間設計︰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第三個項目。(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是首個位於九龍區項目

民青局發言人指,「仲學舍」是有關計劃下首個位於九龍區的項目,位處九龍中心點,交通便利且鄰近當區的社區配套設施及「文青區」,能配合青年租戶各方面的生活所需。該局又指,「仲學舍」為資助計劃下第三個獲批的青年宿舍項目,反映社會各界對計劃的支持,並願意與政府攜手照顧青年的居住需要。民青局正繼續和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機構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希望盡快落實下一個資助計劃的項目。

Ad Block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網頁) 「仲學舍」2樓設共享空間,包含基本設備,有大型電視、梳化、雪櫃、微波爐、電磁爐和洗衣機等。 (仲學舍網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