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5:41:29

葉劉批教育局「縮骨」 通識無教科書鑄成大錯

分享:
立會 議員出席施政報告大會 葉劉淑儀

立法會今日早上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的葉劉淑儀表示,2019年反修例風波,多名年輕人被誤導而犯法和反對國家,反映本港教育過往走了很多彎路和錯路。她直指,高中通識科對學生的要求太低,課堂淪為清談節目,而且通識科沒有教科書,「呢科學唔到嘢」,更直斥教育局當年「縮骨」,不接受教科書送審,結果鑄成大錯。

葉劉:慎思明辨錯譯為批判思考

葉劉淑儀又指,當局早年將「慎思明辨」錯誤翻譯為「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令教育系統培養一批無深刻思考就批判的年輕人,她批評局方有人對她的意見充耳不聞,形容是「死要面子」、「死不認錯」。

批年輕人太自我致大型屏幕墮下事故

葉劉淑儀又說,教育系統亦令年輕人愈來愈自我,以致社會發生很多駭人聽聞的事,例如演唱會有大型屏幕墮下、造成傷亡的工業意外、樹木檢視問題,她懷疑很多意外是由人為疏忽造成,批評很多人忽略守法意識,沒有責任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