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4 15:00:00

葵青貨櫃碼頭工人遭龍門架吊機輾斃  勞工處已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更新)

分享:
葵青貨櫃碼頭發生奪命工業意外。(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葵青貨櫃碼頭發生奪命工業意外。(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5月4日更新】新增勞工處回應

葵青貨櫃碼頭昨晚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於6號貨櫃碼頭工作期間,懷疑意外被龍門架吊機輾過,當場證實不治。事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意外原因,又向在場工友了解情況,案件現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勞工處表示,高度關注昨日(3日)晚上在葵涌一貨櫃碼頭發生的一宗致命工作意外,意外中一名男工在維修路面時被一部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撞到,當場證實死亡。對於在意外中有工友身故,勞工處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在得知意外發生後,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並已向有關處所佔用人和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使用涉事的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處理貨櫃,以及進行混凝土底墊和輪胎式龍門架起重機道路的重建工程,直至信納有關處所佔用人及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可復工。發言人續說,處方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