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5-20 08:30:00

蓋茨離婚|傳蓋茨藉「富豪淫棍」拉關係 圖爭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
蓋茨(右2)與其他名人曾到訪愛潑斯坦(中)的紐約豪宅。(資料圖片)

蓋茨(右2)與其他名人曾到訪愛潑斯坦(中)的紐約豪宅。(資料圖片)

微軟創辦人蓋茨與梅琳達離婚,早前有報道指,蓋茨與紐約「富豪淫棍」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有往來於2019年曝光,梅琳達不久即諮詢律師關於離婚事宜。近日蓋茨與愛潑斯坦的關係愈揭愈多,英國《泰晤士報》引述媒體報道,蓋茨與愛潑斯坦打交道,希望對方幫他籠絡人脈,藉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兩人更曾結伴到法國拜訪時任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

「蓋茨最想得到和平獎」

報道指,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一名前職員對網媒《Daily Beast》爆料指,蓋茨認為愛潑斯坦可以幫他一把,幫他結識一些「對的人」,或幫他做遊說工作,「好讓他取得諾貝爾和平獎,這是比爾(蓋茨)於世上最想得到的東西」。該名前職員說,他們意識到蓋茨與愛潑斯坦來往,可能對基金會以及蓋茨夫婦的名聲造成負面影響,因為當年愛潑斯坦已是臭名遠播,諾貝爾獎一事最終泡湯,「我認為(蓋茨)感到很失望」。

蓋茨要求會面

挪威商業報章《DN Magasinet》早於去年10月報道,蓋茨與愛潑斯坦於2013年3月曾結伴前往法國斯特拉斯堡,拜訪時任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挪威前首相亞格蘭特(Thorbjorn Jagland)。亞格蘭特對該報章說,蓋茨與愛潑斯坦當日一起來到他的住所,之後還有其他人到來,是蓋茨要求這次會面。蓋茨基金會在公益和環保等多方面作貢獻,例如致力根除小兒麻痺症等,媒體已多次報道蓋茨是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

被質疑會面不恰當

亞格蘭特指,會面當日,與聯合國關係良好的智庫「國際和平研究所」(IPI)的代表比蓋茨遲些到場,愛潑斯坦把蓋茨介紹給IPI代表認識,蓋茨其後便與IPI合作,向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等提供小兒麻痺症疫苗。被問到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與可能的候選人會晤,是否不恰當,亞格蘭特僅說:「蓋茨於2013年並未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Ad Block

蓋茨發言人就最新報道作回應,否認蓋茨有過任何遊說,並強調他拒絕愛潑斯坦的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