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6 12:40:00

蔡元培香港墓碑被破壞 網民微博承認「打磨了一下」

分享:
哀極無淚@微博

哀極無淚@微博

已故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位於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內的墳墓,日前懷疑被人破壞,一名微博帳號為「哀極無淚」的網民,在微博發文承認事件,指自己「跑香港去,把貴校前校長蔡元培的墓碑打磨了一下,再把汪壽華和趙世炎兩位烈士的遺像貼在了蔡元培的墓碑上,做這些只是為了提醒貴校的師生,智商不代表真理,北大也不是始終和正義站在一起,對於知識,無論學歷高低與否,都應該保持敬畏。」

這名網民還表示:「這事與任何人無關,警察要來抓打個電話就行,咱自己走過去,我不信那麼多熱血青年的人頭,因為是北大教授所殺,就會在人們的記憶裡蒸發」。

蔡元培1916年至1927年擔任北京大學校長,任內催生「五四運動」,1940年在香港病逝,葬於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

哀極無淚@微博

哀極無淚@微博

哀極無淚@微博

哀極無淚@微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