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04:30:35
日報

蔡天鳳案 村屋有前家姑DNA外套 人體下肢及煲含蔡天鳳DNA

分享:
蔡天鳳案

鄺氏一家昨由囚車押抵法院。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碎屍案各被告昨日提堂,控方透露,在涉案村屋內發現一件外套有死者前家姑李瑞香DNA,並確認涉案私家車乘客座位上的血跡、村屋內發現兩件人體下肢和湯煲檢取的DNA樣本屬於蔡天鳳。惟仍需時檢驗鋸、電鋸和廚房工具等約30件物品上留有的DNA,涉及的3宗案件全部押至7月31日再訊。

蔡天鳳前夫鄺港智(無業,28歲)、前家翁鄺球(退休,65歲)和前大伯鄺港傑(司機,31歲)被控謀殺,控罪指他們於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龍尾村某單位內謀殺女子蔡天鳳;前家姑李瑞香(退休,63歲)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於2023年2月23日在香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遊艇公司職員林舜(41歲)和無業女潘巧賢(29歲)則被控協助罪犯罪,即於2023年2月24日,在香港某處,當鄺港智犯可逮捕的罪行,即謀殺,而林舜知悉或相信該人就該罪行或另一可逮捕罪行有罪,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安排鄺乘遊艇逃往澳門,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該人。3案昨日同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審訊。各被告庭上表現平靜,其中前家姑李瑞香間中低頭。

控方指,警方補充初步DNA檢驗結果,確認在涉案的私家車內發現屬於死者的血跡,涉案大埔龍尾村村屋內發現的人體下肢和煲亦證實有死者的DNA,另在村屋內找到一件驗出李瑞香DNA的外套。

Ad Block

不過,控方仍需要檢驗屋內30多件物品的DNA,包括鋸、電鋸、多把刀、錘和廚房工具,申請押後再訊。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准案件押後7月31日再訊,並不批准李瑞香保釋申請,與鄺港智、鄺球和鄺港傑繼續還柙。林舜和潘巧賢則各以5萬元保釋,並新加入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的保釋條件。而死者的母親、現任家姑、家翁則加入成為控方證人。
 

Ad Block
蔡天鳳案 林舜 蔡天鳳案 潘巧賢

有涉案村屋鄰居搬離上址

另外,案發近3個月,涉案村屋發生駭人聽聞事件,有媒體訪問居於命案村屋附近的陳先生表示,村民至今不敢走近該村屋,涉案村屋2樓的租客乃至附近村屋租戶都不敢回來居住,甚至有人已搬走。有住客表示,案發後沒人敢租住附近單位。不少住戶亦加裝閉路電視,加強保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