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31 16:08:55

蔡天鳳碎屍案︱前夫鄺港智一家押至10月11日再訊

分享:
九龍城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九龍城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震驚本港的蔡天鳳碎屍案,警方至今落案起訴6人,包括前夫鄺港智(28歲)、前家翁鄺球(65歲)、前家姑李瑞香(63歲)、前夫兄長鄺港傑(31歲),以及試圖安排鄺港智乘搭遊艇逃往澳門的林舜(41歲)及潘巧賢(29歲)。3案今日(31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訊,6人仍毋須答辯,控方再次申請案件押後,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案件押後至10月11日再訊。

辯方律師質疑半年來「做咗啲乜嘢」

控方表示,案件上次提訊至今,警方已檢取現場閉路電視片段、檢驗各被告手機、搜查銀行記錄,以及完成警署錄影會面謄本,現須再押後以待索取死亡報告及等待法證化驗。辯方不反對將案件押後。鄺港智、鄺球、李瑞香和鄺港傑4人無申請保釋。不過,代表4人的律師蘇子傑指,7月20日已去信警方查詢法證報告,而案件主管在2月已表示須等待化驗結果,但至今仍未完成,質疑半年來「做咗啲乜嘢」。辯方被主任裁判官蘇文隆問到是否要求盡快處理,辯方同意,但指不反對今次押後。控方指法證方面已「特事特辦」,因證物太多故化驗須時。蘇文隆稱會將辯方觀察記錄在案,辯方指如果下次提訊仍未完成化驗,將會提出訟費申請。

Ad Block

須還柙候訊的被告為前夫鄺港智、前家翁鄺球、前家姑李瑞香,以及前大伯兼死者私人司機鄺港傑。其中鄺港智、鄺港傑、鄺球同被控1項謀殺罪,3人被控於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龍尾村某村屋地下內謀殺蔡天鳳;李瑞香則被控於同年2月23日,在香港意圖妨害司法公正,而作出有妨害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銷毀對李瑞香進行刑事調查謀殺的資料。

另外兩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至於獲准保釋外出的被告為林舜及潘巧賢,各被控1項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他們被控於同年2月24日,在香港某處當鄺港智犯可逮捕罪行,即謀殺,而林及潘知悉或相信鄺港智就謀殺罪或另一可逮捕罪行有罪,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的情況下,安排鄺港智乘搭遊艇逃往澳門,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椌鄺港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