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04:30:59
日報

蔡天鳳碎屍案 大湯煲尋回頭顱 疑硬物擊頭致命 警拘第5人 前家翁情婦合租涉案單位

分享:
蔡天鳳碎屍案

蔡天鳳碎屍案 大湯煲尋回頭顱 疑硬物擊頭致命 警拘第5人 前家翁情婦合租涉案單位

震驚全城的蔡天鳳碎屍案昨有新進展!慘案被揭發第三天,死者頭顱昨在早前被警方檢走的大湯煲內尋回,並拘捕死者前家翁情婦,涉協助罪犯。遇害的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日前證實遭殺害及被肢解烹煮,警方昨在涉案大埔龍尾村單位早前檢走的一湯煲內,尋回死者蔡天鳳的頭顱,並發現有撞擊造成的破洞,疑為致命原因。警方又在曾接載蔡的私家車內發現血漬,估計她在車上已遇害。警方暫拘捕5人,死者前夫、前家翁、前大伯及前家姑已被落案起訴,今日提堂,而死者前夫及前家翁情婦則繼續扣查。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昨晚深夜交代案件最新發展,指法醫檢視後,發現頭骨近耳朵後位置,有一個6.5厘米乘5.5厘米、由硬物撞擊而成的洞,疑為致命原因。鍾雅倫指,大湯煲除了頭顱,亦混有青紅蘿蔔、數條肋骨、頭髮及小量肉碎和人體組織;另一細湯煲亦有小量人骨。對於頭顱為何至今才被發現,鍾雅倫解釋,不銹鋼煲有半米深,直徑40厘米,發現呈「滿瀉」狀態,他形容面層布滿凝固脂肪、啫喱狀物體,不適合作現場化驗,為了證物的完整性,決定原封不動把兩個煲搬到殮房,昨早法醫經死因裁判官授權,立刻進行化驗,因此才於傍晚尋得頭顱。鍾雅倫又指,警方在曾接載受害人的私家車內發現血漬,估計死者在車上已遇害,再搬運至大埔村屋肢解及棄屍。

另外,警方昨午以「協助罪犯」罪,再拘捕一名47歲姓伍中國籍女子,相信為死者65歲前家翁的情婦,兩人本月一起租用案發單位,該女子亦在尖沙咀租用了一個單位,用以窩藏準備潛逃的死者前夫。鍾雅倫表示被捕各人仍然採取不合作態度,令搜證更加困難,雖然仍有很多殘肢未找回,「希望找到幾多得幾多」,除了想找到更多證據,亦希望幫死者沉冤得雪,只要有一絲線索都不想放棄。
 

Ad Block
蔡天鳳碎屍案 蔡天鳳碎屍案

警續於多處搜索死者殘肢

碎屍案揭發第三天,遇害的譚仔米線創辦人媳婦蔡天鳳,部分殘肢仍下落未明,警方昨早11時許,繼續派員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搜索。警方起初懷疑疑兇將殘骸棄置山坡,殘肢有機會滾下山墮進儲水池,高空搜查隊遂在山坡游繩而下,在儲水池對上山坡深入搜索,並地氈式仔細翻看草叢。至下午3時左右仍未有發現,搜索暫告一段落。其後,警員下午帶同渠務署工人到案發村屋,揭開屋旁的沙井蓋檢查,疑視察現場排污系統有否殘肢堵塞及抽取樣本化驗有否人體組織。

死者前夫一家至今4人被捕,警方將控65歲前家翁、31歲前大伯及28歲鄺姓前夫謀殺罪,63歲前家姑暫被控妨礙司法公正,4人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名媛蔡天鳳上周二(21日)失蹤,最後露面的地點是大埔科進路,警方曾公布她失蹤前,正打算接與姓鄺前夫所生女兒放學,但之後下落不明。案發後,警方曾向死者的司機、即鄺的哥哥及其父母問話,揭發有人疑因不滿蔡處理財產方式而行兇,其後在大埔龍尾村單位,找到死者部分殘肢。
 

蔡天鳳碎屍案 蔡天鳳碎屍案 蔡天鳳碎屍案

現任老爺奶奶首開腔:極度痛心

死者生前好友「豹太」於社交媒體表示,譚家低調,但欲透過她分享與Abby的點滴。現任丈夫Chris表示,「好開心同感激佢喺我嘅生命出現」,感謝妻子對他的扶持及愛護,並為他帶來4個可愛、聽話的小朋友。他稱妻子善良,「我覺得邊個做到佢屋企人同朋友係嗰個人嘅福氣」。其現任老爺和奶奶都對蔡讚賞有加,指媳婦有孝心、毫無架子。老爺形容一家相處融洽,會一起去旅行,「係一個好好好盡責嘅媽咪,對我同媽咪都好尊重、好客氣」,更指蔡「係一個冇血緣嘅寶貝女。」二人表示,對事件十分痛心,希望可以為媳婦討回公道。

網民湧死者母抖音悼念

蔡天鳳與前夫育有一對子女,警方消息指該兩名子女現時由蔡天鳳的母親照顧。蔡天鳳母親「五姐」在抖音帳號被曝光,不少網民到該帳號留言慰問,案發後蔡媽媽未有更新任何動態,但就讚好一些網民的留言,包括「太殘忍了,一定要為女兒討回公道。唉,都是生女兒的人,看不得這樣的新聞」。有網民發現「作者讚過」,算是首度透過點讚表達心聲。

蔡天鳳碎屍案

蔡天鳳碎屍案時序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