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04:31:59
日報

蔡天鳳碎屍案拘第7人 前夫女友人內地落網轉交港警

分享:
頭版

蔡天鳳碎屍案再多一人被捕。譚仔創辦人媳婦、28歲模特兒Abby蔡天鳳遭殺害及肢解烹屍,前夫一家等6人早前被捕;消息指,死者前夫的一名女友人亦涉嫌協助罪犯,於內地落網,昨被遣返香港及移交香港警方拘捕,令該案被捕人數增至7人。據了解,該名內地落網女疑犯,涉嫌聯絡41歲遊艇公司職員林舜,協助死者前夫鄺港智潛逃到澳門。此外,蔡天鳳母親張燕花(五姐)已入稟高院,要求禁止前親家鄺球出售或轉讓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

Ad Block
蔡天鳳碎屍案

女被捕人涉協助鄺港智潛逃。

蔡天鳳碎屍案 逃犯移交

潘女黑布蒙頭,被移交回港。(李睿哲攝)

蔡天鳳碎屍案 逃犯移交

昨日移交港警方的29歲女子姓潘,是香港居民,消息指她是死者前夫鄺港智的朋友,涉嫌充當「中間人」,協助被告聯絡遊艇公司安排他潛逃,她其後亦返回內地「避風頭」。內地公安部等執法機關應香港警方要求,在深圳拘捕女疑犯,昨經深圳灣口岸移交予香港警方。警方昨午接收潘女後押送到天水圍警署,辦理手續後再把她轉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傍晚5時許,被捕女子黑布蒙頭,雙手反鎖上手扣,由探員押返往九龍站天璽的住宅搜證,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潘女暫被控一項協助罪犯罪,將在今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翻查潘女社交平台,相信是一名KOL,生活頗為富貴,居住在香港九龍站高尚住宅天璽。她活躍於社交平台,曾被網民稱為「IG女神」,其Instagram帳戶有逾3萬名粉絲,亦曾貼出多張與不同明星的合照,包括古天樂、關楚耀、張振朗等人,可見她與不少娛樂圈中人認識。

蔡天鳳碎屍案

潘女IG有多張名人合照,包括(左起)古天樂、關楚耀和張振朗。

連同47歲死者前家翁的情婦、遊艇公司職員及昨拘捕的前夫女友人,至今共3人涉嫌協助罪犯被捕;死者前夫一家四口就分別被控謀殺或妨礙司法公正,繼續扣押,而龍尾村案發現場已解封。死者蔡天鳳的頭骨及雙腳尋回,其餘殘肢仍有待搜尋。

蔡天鳳碎屍案

要求頒令禁止鄺球出售或轉讓豪宅

兇案同時引發財產官司!案中受害人蔡天鳳於2019年以7,280萬元購入加多利山過千呎豪宅,據了解她的前夫一家案發前一直在單位居住。蔡天鳳的母親張燕花(五姐),周一(6日)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禁止其中一名被告、死者前家翁鄺球出售或轉讓加多利山物業。蔡天鳳母親張燕花以擬定遺產管理人身份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蔡天鳳是加多利山物業的實益擁有人,被控謀殺蔡天鳳的前家翁鄺球只是以信託形式,代她持有物業。又要求法庭頒令,禁止鄺球或其代理人未經原告、即張燕花事先同意,出售、轉讓或處理單位或收取任何費用。另外亦要求法庭下令鄺球簽署轉讓法定業權予原告的所需文件,如果鄺球無法執行,就應由法庭指定的人代為執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