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4 18:18:23

蔡若蓮:儲備人才比儲備外匯更重要 人才是香港發展動能

分享:
蔡若蓮:儲備人才比儲備外匯更重要 人才是香港發展動能(政府新聞處)

蔡若蓮:儲備人才比儲備外匯更重要 人才是香港發展動能(政府新聞處)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年有超過1,500名老師獲嘉許,為歷屆的第2高。蔡若蓮致辭時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人才是香港發展的動能,相信培育人才是最關鍵的一環,更形容儲備人才比儲備外匯更重要。她認為未來要建基於一國兩制的優勢,發揮香港高度國際化、多元化的優勢,為國家2035年實現教育現代化的目標,貢獻香港力量。

蔡若蓮又指去年公布了教師專業操守指引,總結對教師專業的共識,期望大家一起努力,為老師的質素嚴格把關,推動香港教育發展。蔡若蓮表示,教育局會全力支持教師專業發展,為老師提供有系統的培訓、優化老師晉升的專業裝備、支援老師提升專業素養和能量,以應對在不同崗位的要求。而局方亦為教師安排各種海內外學習團,包括協助教師體驗及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期望老師能踴躍參與,在專業路上精益求精。

Ad Block
多間學校早前受颱風及暴雨破壞 多間學校早前受颱風及暴雨破壞 多間學校早前受颱風及暴雨破壞

蔡若蓮:今日會完成所有學校修復工程

此外,明天是學校點算學生人數的日子,蔡若蓮強調,對於收生不足的學校,會因應實際情況處理,不存在「殺校」,而是有各種選擇方案給學校。她指出如果學校的規模太小、人數太少,會影響學生學習質素,因此鼓勵學校與同一個辦學團體或相同辦學理念的學校合併,對同學的群育發展更好,學生人數增加亦多了互動,老師團隊合併後亦會壯大,認為不應執著於保持校名或某一招牌,而是令香港教育朝著更高質量發展。蔡若蓮又提到,早前有180間學校受颱風及暴雨影響,直至今日仍有2間學校未完成修復,但在政府部門的協助下,今日會完成所有學校修復工程,明天所有學生都將可如常回校上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