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6 15:18:22

薛永恒稱創科是香港唯一發展之路 擁健全版權制度友好營商環境等優勢

分享:
薛永恒認為,本港擁有獨一無二的條件發展創科。(組織提供)

薛永恒認為,本港擁有獨一無二的條件發展創科。(組織提供)

前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創科是香港唯一發展之路,形容本港擁有獨一無二的條件,與國家共享人才、設備、資金等資源,又稱人才可同時在香港和大灣區發展。

三會會長向薛永恒(左二)致送記念品。(組織提供) 香港快活谷獅子會前會長朱丹(右)與薛永恒合照。(組織提供)

 

現時為香港工程師學會秘書長的薛永恒,在香港快活谷、新民以及加列山獅子會的聯合晚會上,分享推動科技發展經驗及心得。他指,本港創科其他優勢包括有獨立的法律和司法系統、健全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友好和簡單易辦的營商環境、低稅率和簡單稅制、亞洲融資中心以及多元和國際化的人才庫等。

薛永恒認為,香港科技發展是經濟主流,亦有能力和擔當為國家發展成國際科技中心。他續說,港府應投放更多資金,使資源更加擴大並延續以往政策,例如資助大學創科項目,亦要鼓勵更多私人企業投資,強調香港背靠國家,應發揮香港優勢吸引人力資源、平衡香港利益,集國家及世界各地的英才為己用去創科,年青人亦會有更多發展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