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20:45:00

藍色生死戀|「無父無母」19歲女驚揭被調亂身份 索償逾2700萬 生母已離世 

分享:
涉事醫院早已關閉。(互聯網)

涉事醫院早已關閉。(互聯網)

「請告訴我,我是誰?」西班牙一名19歲女子,在「無父無母」環境下成長,由外婆一手湊大,直至3年前才得知自己與家人親友完全無血緣關係,是當年在醫院與一名同樣「唔足秤」的嬰兒調亂身份所致,情節猶如韓劇《藍色生死戀》。大受打擊的她近日要求入稟要求衛生部門賠償300萬歐元(約2,763萬港元)。

如韓劇《藍色生死戀》情節

當地傳媒報道,該名未有公開身份的女子,2002年在拉里奧哈(La Rioja)自治區的洛格羅尼奧市(Logroño)的San Millán醫院出生。她被形容成長於一個問題家庭(troubled family),由外婆照顧。

直至15歲時,身為監護人的外婆,入稟控告女子的父親拒絕支付養育費,但父親辯稱女事主「唔係我個女」。法庭於是要求作DNA檢測,沒料竟被父親說中——DNA結果顯示他與女子沒有血緣關係——更晴天霹靂的是,女子與母親原來亦無基因關係。

一年之後,女子向案中律師提出一個要求︰「請告訴我,我是誰。」律師遂聯絡涉事地區的衛生部官員,結果查出當年有17名女嬰於相近時間,在San Millán醫院出世,該醫院現已關閉。調查範圍其後收窄在另一名女子身上,估計就是被調亂身份的另一人,她的父親被要求作DNA檢測。

Ad Block

兩女嬰出生時間相近 同樣「唔足秤」被調亂

調查發現,兩名女子的出生時間相差僅5小時,而且同樣「唔足秤」、同樣要被放入育嬰箱。調查人員認為,她們當年從育嬰箱移出,交回兩位母親手上時,醫護人員錯誤把她們調亂。女事主之後跟外婆生活,另一女嬰則有父母陪伴成長。遺憾的是,現年19歲的女事主再也無法見生母一面,有報道指,她的生母已於2018年過身。

衛生部門指是「人為錯誤」造成此事件,惟現已無法查明當年調亂兩名女嬰者的身份。當局曾提出賠償21.5萬歐元(約198萬港元),但女事主代表律師指她遭受的創傷「無法估量、持續及終身」,入稟索償300萬歐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