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1 22:24:04

藝穗會中環會址公開招標 條款列「即將出現」危國安情況可中止協議

分享:
政府部門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藝穗會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南座的會址租約明年3月屆滿,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21日)就處所公開招標,邀請非牟利機構負責營運和發展該處所,使之成為獨特文化藝術地標,支持文化藝術特別是中小型藝團和青年節目的持續發展。

發展須配合政府文化藝術政策

據政府的計劃說明書,營運者在發展處所時,須配合政府的文化藝術政策,以將其發展成獨一無二的文化藝術標誌,同時要盡量提高處所及設施的使用率、要令處所成為吸引藝術界人士、本港居民以至旅客前往的地標等。

當局強調,營運者如曾經或正在作出可能構成或導致發生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不利於國家安全、香港公眾利益、公眾道德、公眾秩序或公眾安全的行為或活動,或政府合理地認為「即將出現」有關情況等,政府可即時終止服務協議。說明書並提到,營運者須遵守所有適用的香港法例和規例,包括《港區國安法》。

Ad Block

2009年列作一級歷史建築

今次招標的處所為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南座部分地庫、地下全層、1樓及天台,總面積約為1,700平方米,早在1890年建成,昔日為牛奶公司的建築物,2009年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今次招標的合約期為3年,10月20日截止申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