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15:53:00

蘋果涉違契案|黎智英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 前行政總監黃偉強一項欺詐罪成 (更新)

分享:

黎智英及黃偉強被控欺詐罪,案件今裁決。(資料圖片)

【15:54更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行政總監黃偉,涉嫌向科技園公司隱瞞持有的「力高顧問」租用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處所,違反租契案件,經審訊後,今午(25日)在區域法院裁決,黎智英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至於黃偉就被裁定一項欺詐罪成

官指辯方混淆

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判詞時指,被告黎智英儘管開設多間公司,但不代表可以用參與度低而抹殺責任,反駁辯方稱「力高」佔用面積少對大樓實際用途不構成影響的說法,批評是混淆念,官指無論「力高」佔用多少地方,承租人有責任「力高」申領牌照,否則等同將大樓變作房,並不相信科技園公司會認少部分處所被用作其他用途是無傷大雅

陳官又指,被告黎智英及黃偉強作為「力高顧問」公司最高決策人以及壹傳媒集團行政總監,沒可能不知違反租約,裁定他們欺詐罪成。

---------------------

【11:28更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違反地契使用價值5.16億港元將軍澳工業邨地段,並向業主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力高顧問租用將軍澳工業邨處所。經審訊後,法官陳廣池今早(25日)將於區域法院裁決。

周達權押後至周四再訊

本案被告依次是黎智英(74歲)和黃偉強(60歲),兩人均被控以欺詐罪。案情指,兩人連同周達權及其他人,於2016年1月至2020年5月19日,向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在非按訂立租契的情況下,使用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而黎再獨自面對多一項欺詐罪,指他連同其他人,於1998年4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同樣隱瞞非按訂立的提案計劃書及租契的情況下,使用涉案處所。

Ad Block

是次審訊連結案陳詞進行了20天,並傳召了8名控方證人,包括後來被分案處理及獲免予起訴的前同案被告、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而周達權的案件已押後至本周四(27日)再訊,待黎智英、黃偉強2人案件有裁決後再作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