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3 15:55:00

虐兒案|今年首8月虐兒案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 警方:與父母體罰有關

分享:

今年首8月虐兒案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警方指與父母體罰有關。

署理警務處處長周一鳴出席活動時表示,今年首八個月虐兒案件錄得716宗,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其中一個原因是父母在管教孩子時使用體罰,而此類案件在疫後學校全面復課之後,亦有所增加。

部分虐兒案件與兒童網絡活動有關

周一鳴今出席「童行‧同心」保護兒童計劃2023開幕禮表示,部分虐兒案件與兒童網絡活動有關,這些案件中,施虐者通過網絡認識受害兒童,包括社交媒體、交友應用程式或在線遊戲等途徑。他又表示強制舉報虐待兒童的立法工作即將完成,警方正與各持份者積極準備,為人員提供專業訓練,提升案件的調查和處理能力。

他又指,警方、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近年在加強公眾教育和宣傳方面取得成效,社會對保護兒童意識有所提升,亦令舉報個案數目有所上升。同時,警方去年與律政司和社會福利署合作成立了專責小組,並在內部新增了易受傷害證人支援隊,以加強處理虐兒案件的效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