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04:31:36
日報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分享: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維港泳昨有逾1200人參與活動。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有參加者希望加大起步跳台。

體壇盛事「新世界維港泳」第二年在疫情下舉行,1,500名額最終1,203人參賽。少於10人須中途上船退出,當中1人送院,治理後已出院,其餘參賽者全部成功在限時內橫渡約1公里維港賽道。大會形容是「最成功嘅一次」,期望明年可增加參賽名額,恢復過去最高峰的4,000個。逾千名參賽者中,有競賽好手,亦有泳手在陸上須用拐杖輔助行走,但憑信念靠「相信自己」游畢全程。圖︰李睿哲

今屆繼續沿用去年新設的賽道,起點為灣仔金紫荊廣場公眾碼頭,尖沙咀星光大道為終點,全長約1公里。參賽名額維持去年的1,500名,並分約100人的「競賽組」及4組各350人的「優悠組」,泳手須打齊三針及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Ad Block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優悠組」參加者之一、39歲的陳頴思與其他手腳靈活的泳手不同,一上岸就要從親友手中接過拐杖輔助行走。她透露本是馬拉松愛好者,今年4月發現脊椎長有血瘤,惟手術後腹部以下失去知覺。但她未有氣餒努力復康下開始嘗試游泳,並於6月首次到海灘游泳。至昨日主要靠上半身力量以自由式由灣仔游到尖沙咀,陳頴思形容感覺奇妙,笑言從未想過維港的水質如此乾淨,又指希望可以透過游泳,成為3歲女兒「相信自己」和「勇於克服困難」的榜樣。

參賽者盼明年增加名額

不過,第2年參加維港泳的譚先生則表示海中臭味較去年嚴重,接近終點300至400米時,海中傳來汽油味,令他一度想嘔吐。但他認為風向和水流不錯,只是中段稍為大潮令他「都飲咗啖水」,活動大致順暢。而自維港泳2011年復辦後一直參加的63歲胡先生說,曾擔心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影響賽事,但最終天氣水溫舒適,笑指「颱風都造美」,希望下屆可增加更多名額,令現場氣氛更熱烈。

今屆最年輕的參賽者是明日(25日)才年滿12歲的Mason。首次參賽的他認為氣氛熱鬧,不過起步時被人「拉拉扯扯」,拉動浮波及碰撞手腳等,建議主辦單位可擴闊起步點。而16歲兄長Matthew則參與競賽組,他指曾參加三項鐵人項目,故維港泳的挑戰不大,並形容昨日氣氛熱鬧。
 

Ad Block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行動不便泳手靠上半身 自由式游畢全程 1203人維港泳 最快僅15分鐘

港隊包辦競賽組男女子冠軍

競賽組結果方面,男女子冠軍均由港隊代表包辦。上年季軍郭俊希以14分25.6秒成績奪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則由黃靖琳以15分11.4秒奪冠。

中國香港游泳總會長王敏超形容今屆維港泳為「係最成功嘅一次」,指今年不足10人因中途抽筋或感到不適,需中途登船放棄賽事,一人送院,其餘人均在限時內衝線;另有1人參賽前確診未能出席。他又表示,期望明年可增加參賽名額,恢復過去最高峰的4,000個,甚至更多,並研究改由灣仔碼頭或中環碼頭出發。

Ad Block

楊德強料明年國際賽較今年多

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滿意昨日比賽安排,就未來體育活動參與人數,他說,當局會主要考慮疫情發展,如果疫情平穩甚至向下,可以考慮讓更多選手參與。楊德強承認,因本港早前疫情嚴重,有國際賽事選擇移師其他地方舉行,而因應近期疫情平穩,多項賽事近期都在本港舉行,如果疫情無大變化,相信明年在港舉辦的國際賽事數目會較今年多。

至於下月舉行的七人欖球賽,他說選手會繼續按閉環方式管理,曾與賽會及球隊商討,認為就保障球員健康及安全而言是合適安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