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16 06:00:00

行會通過非原址換地保育沙羅洞

分享:
沙羅洞的生態環境種類多樣,包括風水林、灌木林、沼澤和溪流等。

沙羅洞的生態環境種類多樣,包括風水林、灌木林、沼澤和溪流等。

有「山林濕地、蜻蜓天堂」之稱的沙羅洞,是12個須優先加強保育地點之一。行會原則上同意沙羅洞非原址換地方案,向沙羅洞發展有限公司批出大埔船灣已修復堆填區的一幅土地,換取向政府交還沙羅洞內具高生態價值的私人土地。發言人表示,今次原址換地建議是非常獨特、特殊和個別方式,因沙羅洞地帶的私人土地,業權大致歸一個業權機構,令非原址換地在技術上可行,沙羅洞將會交由漁護署推行積極保育管理。


至於交換的船灣堆填區,將由沙羅洞業權人發展私營高爾夫球場。根據換地建議,私營高爾夫球場最少有兩成打球時間開放予公眾使用,土地契約建議為期50年,補價地價須按十足市值評估。環境局長黃錦星指,換地原則與業主已達成協議,並透露,漁護署會用較創新方法保育,例如與環團合作,令市民可共享沙羅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