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0 21:23:19

衞生署再辦「日行萬步」步行挑戰 達標隊伍可獲獎勵 (附報名詳情)

分享:
衞生署鼓勵市民將日行萬步融入日常生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衞生署鼓勵市民將日行萬步融入日常生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步行可帶來很多健康益處,衞生署今年將繼續舉辦「日行萬步」活動,鼓勵市民將日行萬步融入日常生活,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署方發言人表示,步行是一種簡單的體能活動,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強化肌肉和鞏固骨骼,以及紓緩焦慮、抑鬱及減低患上肥胖、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常見長期疾病風險。

多步行但不達標也較坐着好

活動將推出第二個階段步行挑戰,對象為2至4人一組的隊伍,除報名隊員須年滿18歲,其餘隊員須年滿5歲或以上,周四(12日)至本月31日接受報名,挑戰時段為下月1日至31日。發言人續指,成年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力、節奏和個別情況,將日行步數的目標逐漸提升至10,000步,即使不達標,多步行總比坐着好。

衞生署發言人稱,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衞生署發言人稱,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衞生署發言人稱,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衞生署發言人稱,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衞生署發言人稱,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有助改善心肺功能。(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首100名達標隊伍可獲額外獎項獎狀

衞生署指,活動周四起透過活動官方網頁報名,參加者需要使用手提電話的計步應用程式、穿戴式裝置或計步器記錄活動期間的步數,保留步數記錄的照片或螢幕截圖,並登入活動網頁填寫步數記錄。活動期間每名隊員平均每日步行達8,000步或以上的隊伍,將會獲得獎勵,所有隊員累計總步數首100名的達標隊伍,更可獲得額外獎項及獎狀。署方表示,參與挑戰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