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13:10:00

表明就修訂《防賄條例》涵特首「走數」 林鄭:會削弱特首憲制地位

分享:
林鄭月娥表明,會就競選承諾修訂《防止賄賂條例》涵蓋特首一事「走數」。

林鄭月娥表明,會就競選承諾修訂《防止賄賂條例》涵蓋特首一事「走數」。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熱血公民鄭松泰議員關注近日3名高官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一事,認為事件涉及政府廉潔問題,要求特首林鄭月娥會否履行競選承諾,修訂《防止賄賂條例》,將規管範圍擴大至行政長官,以免令香港餘下僅餘的廉潔政府亦告消失。林鄭月娥表明,不會履行競選承諾,修訂《防止賄賂條例》涵蓋特首,直言「如果是走數,這個正是走數的項目」,又說「這個項目一定走數」。

相關新聞:表明就修訂《防賄條例》涵特首「走數」 林鄭:會削弱特首憲制地位

林鄭月娥解釋,行政長官是向中央負責的官員,某程度上處於特區的行政、立法、司法之上,如果修例會削弱行政長官的憲制地位,令香港不能實施以行政長官主導的憲制體制,因此她認為不單止她不會修訂,未來的行政長官亦不應該修訂有關條例,批評過去有人是想不斷削弱行政長官的憲制地位及憲制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