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9 11:46:59

袁國勇等倡口岸篩查防新發傳染病 盧寵茂:非個別專家提出就要即時執行

分享:
袁國勇等倡口岸篩查防新發傳染病 盧寵茂:非個別專家提出就要即時執行

袁國勇等倡口岸篩查防新發傳染病 盧寵茂:非個別專家提出就要即時執行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專家早前撰文,建議在非疫情期間,仍要篩查發燒等的入境旅客,以防新發傳染病在香港爆發。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回應指,在邊境加強抽查可以令政府及早發現未知的病原體,但每個政策都不可以只看結果,要考慮整體社會付出的代價,特別是針對某些地區,要考慮對國際的影響。

盧寵茂強調會考慮每名專家提出的建議,但亦非因為某個原因或某個專家提出,就要即時執行政策。盧寵茂重申新冠、流感、肺炎支原體等病毒,都屬於已知病原體,在社區或邊境旅客身上發現到並不「出奇」,政府不會採取任何強制措施隔離相關患者。

流感症狀。(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肌肉痠痛。(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肚瀉。(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咳嗽。(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發冷。(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喉嚨痛。(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發燒。(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傷風、打噴嚏。(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嘔吐。(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頭痛。(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頭暈。(am730製圖)

盧寵茂指肺炎支原體致死率不高

盧寵茂表示本港肺炎支原體感染個案雖然較之前上升,但兒童入院個案仍徘徊在每月110140宗左右的水平,暫時比較平穩。他又指,暫時沒有疫苗對付肺炎支原體,但有有效的治療方法肺炎支原體致病或致死率不高。他呼籲市民小心的同時,毋須太恐慌,政府會密切監察情況,亦有很好的準備,能應對肺炎支原體等冬季上呼吸道感染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