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5 04:30:25
日報

袁國勇籲毋須擔心肺炎支原體 多國傳染病專家組聯盟

分享:
傳染病 大流行病學研究聯盟

多名傳染病學專家成立「大流行病學研究聯盟」。(中新社)

本港與內地及海外多名傳染病學專家,聯手成立「大流行病學研究聯盟」,希望透過推動呼吸道病毒人畜傳播的研究協作,提升新發傳染病監測能力,以更有效應對未來會出現的疫情。

聯盟由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擔任首任主席,他指隨著人口增長和全球暖化等,未來25年有高達57%機會出現與新冠疫情規模相若的病毒大流行,聯盟希望通過及早應對和控制有關疫情,減低病發率及死亡率,目標下次疫情來襲可把封城機會減到最低,毋須關閉學校、工作場所和交通系統等,維持正常生活。

衛生署:未見呼吸道感染爆發呈報數字升

參與聯盟的專家昨在香港大學簽署備忘錄,對於本港和內地近日肺炎支原體感染個案增加,袁國勇認為內地爆發源於小朋友過去3年戴口罩、沒有上學,導致缺乏免疫力,相信並非新發傳染病。同場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亦稱,暫未見肺炎支原體會發展成致病性更強的新病毒,學校若有較多個案便應要求學生戴口罩,兩人均表示市民毋須太擔心。

衛生署表示,醫管局數字顯示過去3個月涉及肺炎支原體感染而入院的兒童,每月徘徊110至170宗,雖較今年8月的逾50宗高,但趨勢大致保持平穩,又稱本地流感及新冠的活躍程度持續維持低水平,近期亦未發現涉及呼吸道感染的爆發呈報數字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