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5 04:30:40
日報

被呈報吸毒人數增 上半年升12%

分享:

禁毒常務委員會公布,上半年被呈報的整體吸毒人數升至3,156人、按年升12%,21歲以下青少年降13%、至368人。整體最常吸食的三類毒品依次為海洛英、可卡因和俗稱「冰毒」甲基安非他明;21歲以下青少年被呈報最常吸食依次為可卡因、大麻和俗稱「K仔」氯胺酮。禁常會指,將密切留意下半年的情況,繼續推展相應的禁毒工作。

禁常會主席李國棟醫生稱,近年可卡因在全球的供應大增,香港被呈報吸食的人數亦上升,情況令人憂心。毒販往往吹噓可卡因為高級、時尚、成功專業人士的象徵,但他強調,大家不要被毒販迷惑,並指成功人士毋須利用毒品減壓或娛樂。禁常會會推出一系列預防教育和宣傳工作以正視聽。他提醒,可卡因極易成癮,極多害處,例如奇癢難忍、破壞鼻腔組織,並會令人精神錯亂甚至死亡;同時亦令吸食者財務上泥足深陷,切勿嘗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