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2 12:47:12

被指與李家超防疫有分歧 盧寵茂:像父母「一個做好人 一個做衰人」

分享:
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他與李家超的關係像家庭中的父母。(資料圖片)

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他與李家超的關係像家庭中的父母。(資料圖片)

香港經歷3年疫情後,社會全面復常。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傳媒採訪,回顧他自去年7月上任以來,推出的防疫政策引起的爭議,當中他推出的防疫措施,不久後被特首李家超推翻,宣布放寛政策。盧寵茂回應說,政府的防疫政策均是經充分討論後得出,形容他與李家超的關係像一個家庭中的父母,「一個做好人,一個做衰人」,但最終政策一致。

盧寵茂接受《香港01》訪問時稱,他用一個比喻,永遠有一個做好人,一個做衰人,好似家庭中的父母,可能一個講出來的時候緊一點,另一個鬆一點,然後大家最終是一致的,政策是一致的。他補充,特首李家超是他的上司,特首很充分尊重醫衛局的意見,醫衛局從醫療衛生角度去看問題,但特首是更高層次,所有建議,特首都很重視,最終的決定是與醫衛局充分討論後得出,而事實亦證明政府的方向穩定,沒有走回頭路。

盧寵茂稱,他與李家超的關係是「一個做好人,一個做衰人」。(資料圖片) 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回應他推出的防疫措施,不久後被特首李家超推翻的說法。(資料圖片) 盧寵茂形容他與李家超的關係像家庭中的父母。(資料圖片) 對於口罩令的全面撤銷,盧寵茂稱政府疫情工作一直是以「摸着石頭過河」的態度。(資料圖片)

「我哋成功,所以我哋失敗。」

對於口罩令的全面撤銷,盧寵茂在訪問中顧3年疫情工作,稱政府一直是以「摸着石頭過河」的態度,抗疫首兩年亦十分成功,但導致變種病毒Omicron奪走近萬人性命,他形容「victim of our own success(自身成功的犧牲品),因為我哋成功,所以我哋咁失敗。」他解釋,抗疫首兩年措施成功,疫情感染數字少,造成安全的假象,令市民認為毋需打針,長者疫苗接種率亦不高,認為政府要從推展疫苗接種的工作吸收教訓。

稱拒做「歷史學家」回望過去設獨委會

社會有聲音指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過去3年的疫情工作。盧寵茂稱,不想做「歷史學家」回望過去,重申政府已表明不支持設立獨委會檢討疫情,但認為以「持續改善、分開的形式」去檢討抗疫,成本效益或會更好,他強調會在不同範疇總結及作出檢討,稱有關成果一定會向市民交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