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6 10:53:12

裕澤香江論壇逾400人出席 陳茂波:有決策人已決定在港設家族辦公室

分享:
陳茂波

陳茂波(陳茂波網誌)

由特區政府主辦、以家族辦公室業務為主題的高峰論壇「裕澤香江」日前結束。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雖然是首屆舉辦,但論壇吸引了全球超過100個主要家族的決策人,以及家族辦公室的高層管理人員,合共超過400人參與。論壇分別從文化藝術、科技賦能、綠色轉型及慈善傳承方面,探討如何讓家族辦公室的投資管理更與時並進、更能支持科技創新、推動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以及在承傳財富的同時,更好的推動慈善工作,為社會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Ad Block

香港有多元優勢

陳茂波在主題演講中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世界一流金融基建及資本市場,亦有不同類型專業服務配套,在一國兩制下成為內地與國際人才資金交匯地。加上香港的文化、教育甚至飲食的多元化優勢,都成為家族辦公室理想的落戶地點。

陳茂波又表示,論壇期間,不少決策人已表示,香港經濟復蘇的速度和活力魅力,令人刮目相看,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他相信更多家族辦公室落戶,會刺激本地藝術品和珍藏品交投,有利香港發展為全球藝術品的拍賣和交易中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