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05 06:00:00

裝修費由17.5萬變78萬 公司罰3萬 董事判服務令

分享:

裝修公司在報價單上涉隱瞞收費項目,令裝修費由原先的17.5萬元,增加至78萬元,被裁定誤導性遺漏罪名成立,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審理,判裝修公司罰款3萬元,該公司董事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今次是海關首次引用《商品說明條例》控告裝修公司並定罪。


涉案的明思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其董事林沛泉(47歲、圖)判刑後離開沙田法院,沒有回應提問,位於馬鞍山中心的該裝修公司,仍然有營業。被告代表律師求情指,裝修公司過去數年一直虧損,被告要用積蓄支付員工薪酬,而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望法庭考慮。


裁判官黃士翔判刑時指,案件牽涉的金額大、性質嚴重,不清晰的銷售方式會令消費者蒙受很大風險,但考慮到辯方指,裝修質素無大問題,並非存心欺騙,加上案發後裝修公司生意大跌,公司事後亦有改善銷售手法,判裝修公司罰款3萬元,至於公司董事林沛泉,裁判官指考慮到他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沒案底,重犯機會低,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任職海關督察的事主,在2014年聘該設計公司為約800方呎的單位裝修,最初報價只提及基本裝修的價錢,其後不斷有追加報價單,令工程費由原先的17.5萬元,大升至78萬元,事主之後向海關投訴,但之前已支付約50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