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18 06:00:00

西九電子音樂活動 4人暈倒1人不治

分享:

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前日舉行「Road to Ultra」戶外電子音樂節,期間4名青年先後暈倒送院,其後一人延後不治,另外3人情況危殆。消息稱,4人互不相識,但警方在現場檢獲懷疑搖頭丸等毒品,亦有目擊者聲稱在場內見過有人服食懷疑毒品,會調查是否有人服食毒品肇禍。西九文化管理局則指4人是中暑,會配合警方調查。


4名事主分別是3男1女,年齡介乎21至29歲,至昨日仍留院的2男1女,其中21歲姓戴少女情況最嚴重,除需用儀器協助呼吸,亦出現腎衰竭現象,正接受血液透析治療。

活動於前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舉行,只限持票者進入,警方指,前日下午約3時,接報指一名21歲女子在場內暈倒送院,其後在晚上9時至11時41分再接報有3名青年於同一場地不適,其中一名姓鄒27歲青年送院後,於晚上10時06分證實不治,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清潔工早上掃垃圾  重案下午再到場搜證
至昨早音樂節舞台仍未清拆(大圖),場地留下大量垃圾,包括酒樽、啤酒杯及一些空的藥水樽(圓圖)。雖然現場曾出現有人昏迷後不治事件,但昨早其他人可如常入內,並有大批清潔工早上在現場打掃、清理垃圾,而重案組探員至昨午返回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進一步搜證。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聲明指,4位參加者因中暑送院治理,其中一位不幸逝世,管理局感十分難過,並致以深切慰問。聲明指,主辦單位有聘請保安人員,並於入場時檢查參加者的背包和手袋等,現場設急救站,有提醒參加者有飲用水補充的安排。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估計,或因有人服食興奮劑類如搖頭丸及冰毒令新陳代謝加劇致不斷流汗,加上前日天氣酷熱下再一同載歌載舞,最終缺水中暑昏迷;又或有毒販將有害物質加入毒品致服用者中毒。禁毒常務委員會稍後亦會跟進事件。主辦單位官方FB專頁日前再提醒觀眾,不可攜帶毒品、易燃物品等進場,並強調對毒品零容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